西班牙流浪:瓦倫西亞 驚魂記


DSCN2378.jpg

有始要有終。在這趟旅程即將屆滿一年的今天,還是決定記錄下在這城市驚濤駭浪的一天。


說來瓦倫西亞(Valencia)原本並不在預期行程中而打算放棄。由於時間倉促後來變成了一趟快閃之旅,然而我和Ilse都沒想到,就是這麼不到一天的時間,竟然會在瓦倫西瓦如此狀況連連的發生一連串既驚悚又愚蠢的事。


厄運的開始,就在兩人背著13天份量的行李來到這晚要下塌的Hostel時,我們遇到了這趟旅程來,第一家完全不會講英文的旅館服務生,於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體會到正港的雞同鴨講,不僅只是因為我破爛的西文,重點是,他講的西班牙文我也聽不懂啊啊啊~~~~(孟克式吶喊)

最恐怖的是,這人竟然只是來替朋友代班的,他老兄根本無法處理我們的住宿...

雖然我使盡這輩子吃奶的力量跟他「溝通」,但對方最後還是打算去搬救兵,結果他竟然去了老半天都沒回來,我們兩人難道就只能呆在這裡耗時間?!?!天知道我們在這城市只有半天的時間而已,哪來的時間可以浪費阿~ Orz

最後我跟ILSE做了重大的決定,反正我們的目的只是想先放個行李,又反正值錢的家當都帶在身上,於是我們就把行李放在櫃臺旁,然後就安心的... 好吧,其實是大膽的... 跑出去市區觀光了!(爆)

(但後來事實證明這決定是正確的,回來後"真正的"服務生已經幫我們把行李都安頓好。)

DSCN2348.jpg


這天的「第二驚」是... 我們又遇到扒手了!

在我們準備搭市區公車前往新市區時,當時我正向人詢問公車行駛路線,那天感冒的ILSE無聊地晃到一旁,等我走過去後發現她跟路人有奇怪的舉動。原來剛有個好心人提醒她的包包被拉開了,在這之前她渾然不知...。

幸好發現的早,加上ILSE背包裡頭有雜物掩飾,很幸運唯一稱得上值錢的相機沒被偷走。反而我在馬德里隨便就被扒走手機,有人卻怎麼被扒都不會丟東西是怎樣 = =。忘了說,那個地點在「市政廳前的廣場」,是個人多卻沒想到會是危險的地方。



從新市區的藝術科學區搭車回來,又是另一件蠢事的開始。這次搭乘的路線與來時不同,本以為會在同一地點有站牌,結果...並沒有。


後來我仔細研究地圖後才發覺,這一路線是貨真價實的市區環狀公車,錯過最接近回旅館的下車地點後,整個路線就錯開往別處去了...囧。雖然心想,這就當作是旅途中一個美麗的誤會也無妨(反正一定會繞回來),恰好可以看看今天沒去過的地方,趁機把整個城區繞一圈也不賴。

但是... 由於感冒不舒服的ILSE喝了一下午的水,開始想找廁所了...... = =

問題就在於,當初沒預料到會搭對車、下錯站,也沒想到會這麼晚回去,於是我們自以為愜意的"搭巴士遊市區"足足繞了1個多小時才終於到站...Orz

下車後走回旅館還有一段路,但最悲劇的事才正要發生。

DSCN2271.jpg


本以為奔回旅館後ILSE可以馬上得到"解放"(在西班牙不好找公廁),沒想到回到旅館,門竟然是關著鎖上的?!?!?! 崩潰~~~~~~

這時已經忍了N久的ILSE臉越來越臭,整棟公寓卻上上下下都看不到半個人影。(我當時真覺得這棟公寓他媽的荒涼得詭異阿~)在求助無門下,眼看ILSE差點就要上演西班牙公寓(膀胱)崩潰記,說時遲那時快,沒想到中午那位服務生突然出現了!!!!!

天啊~ 當下真的有如看到天上灑下一道曙光而獲得解救之感,前一秒我還很認真在想,萬一ILSE忍不住了要怎麼辦,畢竟這不是野外(毆),現在回想起來,整個心情還是像搭雲霄飛車般的心有餘悸吶!



幸好,這個連環衰事隨著天黑後也就就一起落幕。


那晚我們在旅館也睡得很安然(當然也可以說是那天整個身心都累翻了),隔天清晨順利搭上回馬德里的火車後,這一趟驚魂記總算在此劃下句點。


DSCN2267.jpg




留言